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吴佩瑶 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7日,勘探技术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作动员讲话,局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勘探技术所高质量发展、走好探勘技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开展自学、参加局培训班、读书班、党委会议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讲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二是抓好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制定印发《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重点围绕“推进地质钻探工作现代化,落实所‘三步走’‘三级跳’战略安排”“人才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住宅区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社会化”“如何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推进公司现代化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三是抓好推动发展,强化务求实效。结合地质钻探工作实际,围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稳步推进“两重”工作任务、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加速推进天津基地和科研平台建设、精心打造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抓好专题学习、搞好调查研究、查找突出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地质钻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地质钻探技术支撑。四是抓好检视整改。通过深入查找问题、开展教育整顿和专项整治、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审计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五是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制(修)定《岗位设置和聘用实施办法》《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制度,推进制度“立改废”,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把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开展。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纪委书记履行监督职责,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所领导、处级干部要首先抓好自身教育,作出表率。同时,通过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新闻报道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相结合形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