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况介绍

简介

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正局级事业单位,1957年成立于北京,现所址设在河北省廊坊市,是我国第一所探矿工程应用技术研究所,是中国地质学会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钻探工程》(原名《探矿工程(岩土钻掘工程)》)行业期刊承办单位。主要开展地质钻探基础理论、前沿技术研究与装备设备研发,承担深部探测、能源资源勘探开发、海洋调查等重点前沿领域的地质调查钻探任务与工程示范,开展钻探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现代矿业发展,开展成果、资料和数据的社会公益性服务。

现有科研基地3处,创新平台8个,实验室及测试平台7个;在职人员156人,其中高级职称73人、中级职称34人,硕士41人、博士13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人,部科技领军人才2人、部杰出青年人才1人,科技创新团队1个;局卓越地质人才1人、杰出地质人才3人、优秀地质人才4人,初步形成领军人才、杰出人才、优秀青年人才梯队。 1957年以来,累计完成重要科研成果500余项,获国家、省部级以上奖励16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创造发明奖和新产品奖6项;省部级一等奖12项、二等奖4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三、四等奖等其他奖项101项;有效专利210件(发明专利89件),中国专利优秀奖4项;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8件;出版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9项。


廊坊勘探技术所

廊坊龙河中试基地
天津东丽湖基地
访问次数 : 4451
1000250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