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在“逆作法钢管柱智能平台研发”实现突破

作者:李鑫淼 王艳丽 发布时间:2023-03-23

近期,勘探技术所在“逆作法钢管柱智能平台研发”方面成功实现突破,签订成果转化项目合同,主要开展该智能平台相关的整体结构及技术参数、液控系统、一键式对中调平控制系统、垂直度检测系统、可视化管柱送入系统等的创新研发。

勘探技术所长期从事大口径岩土钻掘技术装备研发,形成了推管机、全套管钻机、大口径钻头钻具等多项专利技术产品,技术成果实现了较好地转化应用,同时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本次项目实施依托的核心技术成果为本单位已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水平定向钻进推管机用液压系统(专利号:ZL 201721639453.4),该项专利技术通过并联油路、差动油路等的组合式创新设计,有效实现了推管机的精准、高效控制。

该项目由勘探技术所钻头钻具研发室科研团队具体负责实施,下一步,将按照约定扎实推进各项研发内容,向委托方提交满足各项技术参数要求的平台样机,同时通过创新研发与应用示范,进一步提升该项技术的成熟度及转移转化能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