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党委圆满完成党支部换届和党务干部培训工作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3-03-24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快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3年2月,所党委圆满完成12个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为强化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履职尽责意识、提高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3月22日上午,勘探技术所党委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启支部建设新篇章”为主题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会议。

培训重点解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强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强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主要内容,系统学习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工作原则、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主要职责、组织生活和制度建设等内容,梳理了2023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主要内容。

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新换届的党支部班子建设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积极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交流中增长才干、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支部委员尤其是支部书记要在日常工作中发挥政治上的引导作用、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班子中的协调凝聚作用以及修养和作风的表率作用。四是重视组织发展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将优秀的业务骨干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五是加大思想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六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发现、培养和推荐青年优秀人才,助推勘探技术所建设成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群团处)同志、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等40人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