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张金昌成功入选中国地质学会首批会士

作者:梁楠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4日,中国地质学会公布了中国地质学会首批会士名单,我所张金昌正高级工程师(二级)成功入选。

张金昌同志长期从事地质岩心钻探、科学钻探领域的科研工作,完成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在地质岩心钻探、科学钻探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7部,参与编著2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2000年以来,他带领科研团队完成了两项国家“863”重点项目,一项行业公益性课题、多项地质调查项目,使地质岩心钻探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使我国钻深能力300m-5000m全液压及电动顶驱岩心钻机形成了完整系列、建立了我国5000m以内地质岩心钻探技术体系,形成一套13000m科学超深井钻探技术方案,为我国入地计划的实施打下了基础。

据悉,为完善中国地质学会会员体系,建立学术和专业认可制度,大力弘扬科学精神,鼓励会员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推动地质科技进步,促进我国地质事业发展,中国地质学会于2022年设立会士制度,每两年推选不多于10名专家作为会士。首批中国地质学会会士由个人或机构提名推荐,经会士遴选委员会遴选和中国地质学会第40届理事会第四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共选出10名会士。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