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扎实开展安全保障工作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22-10-25

2022年,勘探技术所在部、局和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防风险、保安全为主线,扎实开展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
       高度重视,主动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勘探技术所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作为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主动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时刻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刻在心上,落在行动上。所先后对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离退休活动室改造、档案资料室消防安全报警装置安装、暑期汛期安全生产、消防泵房维护、局专项检查隐患整改落实、院区老旧电缆换新、野外钻井设施设备维修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扎实推进基地大院、野外工地的安全稳定工作。 
       高质量高频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回头看”。自5月至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前,始终坚持半月1次的安全检查频次,确保大事不出、小事没有。在此期间,所共开展安全检查25次,其中单位检查10次,野外项目自查15次,共查出隐患51个、问题14个,建立并动态更新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清单,责任落实到人,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同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每一个隐患都扎扎实实整改到位。
       切实做好院区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一是主动执行属地化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做好离廊返廊人员的行程报备,严禁职工前往中高风险区。二是加强对进出院区人员、车辆的检查登记工作,落实健康码查验制度,确保基地大院安全稳定。三是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的监控,确保重点人员不脱管、不失控。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夜间巡逻。会议期间,所领导带班、中层干部轮班值班,值班室24小时值班值守的同时增加夜间值班人数和巡逻频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