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陆域天然气水合物钻探技术规程》等2项行业标准予以批准发布

作者:刘秀美 发布时间:2022-08-29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公告,《汞蒸气测量规程》等7项推荐性行业标准已通过全国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规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现予批准、发布,自2022年12月1日起实施。其中,勘探技术所主持制定的《陆域天然气水合物钻探技术规程》(DZ/T 0409-2022)和《地质钻探护壁堵漏技术规程》(DZ/T 0410-2022)2项行业标准位列其中。至此,勘探技术所已累计制修订发布标准10项,其中国家标准1项《地质岩心钻探钻具(GB/T 16950-2014)》,行业标准9项,为我国钻探行业标准化和技术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陆域天然气水合物钻探技术规程》规定了陆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钻探工程设计、钻进方法与钻孔结构、钻探设备选择、钻探工程施工、泥浆、钻探工程质量管理、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操作要求和技术规则,为我国开展陆域冻土天然气水合物钻探施工提供施工设计参考和指导。
      《地质钻探护壁堵漏技术规程》吸收了地质钻探复杂地层护壁堵漏新技术、新方法,规定了不稳定地层和漏失地层分类、漏失特征判别、冲洗液护壁、惰性材料堵漏、化学浆液堵漏、水泥浆液护壁堵漏、套管护壁堵漏及其他护壁堵漏方法等方面的技术要求,为提高我国地质钻探效率提供技术参考和指导,满足当前地质钻探工作的需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