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成功获批廊坊市地质钻探科普基地

作者:梁楠 发布时间:2022-08-30

近日,勘探技术所成功获批廊坊市地质钻探科普基地,科普基地名单已经廊坊市科学技术局正式公布。 
       创建市级科普基地是勘探技术所“十四五”科学普及实施方案的重点任务之一。近年来,勘探技术所结合“世界地球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等重大节日,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地学研学教育”“钻探名师讲堂”等一系列科普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受到社会广泛认可与一致好评,激发了人们探索自然和地球科学奥秘的兴趣,使其近距离感受到了地质勘探的神奇,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
       下一步,勘探技术所将以获批廊坊市科普基地为契机,持续做好科普宣传相关工作,谱写地质钻探科学普及新篇章。一是建强科普人才队伍。逐步建立起由科技工作者、科普讲解员、科普志愿者组成的专兼结合、素质优良,与勘探技术科普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科普人才队伍,夯实科普工作基础。二是深化科普工作的内涵与外延。积极创建“线上+线下”科普传播平台,借助探矿工程技术信息、探矿工程在线等微信公众号和探矿工程技术信息视频号,宣传地质钻探科普工作最新动态和成果,增强公众对地质钻探工作的认知力,扩大科普基地知名度与影响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