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勘探技术所开展安全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22-06-22
       安全员队伍是抓好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因素,是建立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安全员在基层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勘探技术所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会议系统学习了安全生产理论、近几年局系统安全事故警示案例,深刻分析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紧密结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就部门、项目组安全员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做进行了强调,对所安全重点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提出建设性改进建议。
       通过培训,安全员对安全生产理论有了更科学的认识和理解,全面系统掌握了岗位职责及要求,为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全所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安全员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理论和实际工作,努力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做好部门、项目负责人的安全把关人。
       下一步,勘探技术所将修订安全生产考核办法,对年度安全考核优秀的安全员兑现安全奖励绩效,有效激发安全员队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安全员队伍自身建设,使基层安全工作抓实抓细。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