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有序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22-06-16
       2022年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已全面启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有序开展各项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高起点部署动员。6月7日召开安委会,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对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项目组、所属聚力公司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活动方案传达,确保各项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高标准开展宣传。一是多种形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在所大院、各野外工地、所属聚力公司等地方展示局安全主题挂图,悬挂张贴精心设计的主题海报、横幅,持续在电子屏幕播放专题宣传片,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二是打造安全文化示范基地。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从理念、制度、行为、物态四个方面有机结合,着力打造青海干热岩野外示范基地,提高野外安全文化建设。 
       严要求开展培训。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新安法,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是开展专题培训。6月13日,邀请局地质调查安全生产保障与技术支撑二级项目负责人开展线上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培训,以新安全生产法、相关标准规范和制度为依据,结合局系统近几年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重点讲授局野外安全生产管理相关要求、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和野外北斗终端使用方法,内容实用,效果良好。
       下一步,勘探技术所将根据局部署要求和活动方案安排,继续高质量、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公开课、应急演练等安全宣传培训工作,着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实战技能。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