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第五代“慧磁”中靶仪土耳其卡赞工地首战告捷

作者:涂运中 陈剑垚 发布时间:2022-03-23

近日,土耳其卡赞工地传来喜讯:H403井与井组第二靶点V403B顺利连通,这标志着卡赞4B项目第一个井组顺利完工,也是我所自主研发的第五代“慧磁”中靶仪在土耳其碱矿项目的首次亮相。
      P403井组是由1口水平井(H403)和2口垂直井(V403A、V403B)组成的B型井组。H403井达到Bed3碱层底板落平后下技术套管固井,候凝完成后在慧磁系统的引导下,依次与两口垂直井在矿层连通。在H403井三开对接施工中,连通A靶前,定向仪器刚出技术套管就可以开始进行有效测量,连通A靶后,就可以在B靶继续进行测量,从而实现了对三开定向钻进的全过程引导,显著优化了井眼轨迹,在两个靶点均实现了一次性成功对接。
      多年来,勘探技术所在旋转磁导向中靶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业绩,在水溶钻井采矿领域始终站在行业前线。为应对国内阿拉善、土耳其卡赞等天然碱矿对双层通道立体开采的市场需求,定向钻探技术室提前布局研发了第五代“慧磁”中靶仪。新一代“慧磁”优化了信号采集和数据处理模块,可在磁干扰或磁异常环境下正常测量,测量距离相较第四代提高了30%-50%,得到了土耳其业主的充分认可和现场技术人员的高度评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