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以创新促发展 以转型谋新篇 精心构建勘探技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勘探技术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七届四次职代会

作者:王京舟 发布时间:2022-03-10
      3月9日,勘探技术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七届四次职代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精心构建勘探技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认为,2021年,在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所职工凝神聚力,矢志前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实现“十四五”平稳开局: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精准有效;三是统筹推进“两重”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五是管理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六是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有力。
      会议要求,2022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推进“三大转变”,坚持“三个不变”,做到“六个进一步”,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为导向,以所“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为抓手,以“定向引领,聚焦两深”为目标,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为发展动力,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管理,拓展项目申报渠道,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成果固化转化效率,为着力构建勘探技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有力保障。会议明确了2022年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支撑水合物、干热岩等清洁能源调查评价;二是强化科技创新工作;三是加强地调科研管理;四是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做好综合管理和服务保障;六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转变思想观念。激发内生动力,努力做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发展的主力军。二是加强科技创新。围绕所主业主责,实现科技创新的新突破;围绕需求,按照市场导向合理配置资源;围绕专业特色,构建具有勘探技术所特色的创新体系。三是脚踏实地干工作。干部职工要对自己的工作进行谋划,把工作的出发点放到所的建设与发展上、着力点放到求实效上,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四是坚持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鉴于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全所干部职工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专兼职优秀纪检干部,并为其代表颁发证书、奖状。签订了安全生产、保密责任书。
      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是在局2022年地调工作会结束以后,勘探技术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个总结会也是一个动员会,为所准确把握新时期地质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士气。
会议采取现场与Welink视频同步的方式召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