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面向国家需求 聚焦行业热点

《钻探工程》期刊2022年报道计划确定

作者:周红军 发布时间:2022-02-15
       2022年,《钻探工程》期刊将继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地质调查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持续聚焦行业热点,加强与行业学会、大学及科研院所合作,做到全年有规划、期期有专题。
       一是支撑海洋强国方面:《钻探工程》期刊在2021年征稿的基础上,于2022年第1期出版了“深海钻探技术与工程支撑专题”,收录论文9篇,集中展示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单位及相关大学的相关研究成果。
       二是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方面:为促进探矿工程行业青年人才进步,加强行业技术交流,2022年编辑部与中国地质学会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第一届探矿工程青年论文大赛”,优选20~25篇论文在2022年第3期刊发。此外,编辑部还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合作,计划在第2期出版“勘探技术所青年学术交流会专题”,集中展示所第二届青年学术交流会的部分成果。
       三是促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方面:为引领钻探工程科技发展方向,融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编辑部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组织,计划在第4期出版“大数据与智能钻探技术装备专题”。
       四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方面:为引领公益性油气调查钻完井工程科技发展方向,集中展示陆域油气调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进展和工程技术成果,编辑部与中国地质调查局非常规油气工程技术中心联合组织,计划在第5期出版“陆域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钻完井工程专辑”。
       五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方面:为全面推动钻探技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项目的能力,编辑部与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联合组织,计划在第6期出版“钻探技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专题。
       专题期刊将由合作单位的专家担任专题召集人和客座编辑,与编辑部共同完成专题的组稿、审稿和编辑工作,切实做实做细每项专题的组稿编辑工作,确保专题的学术水平和出版质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