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22-02-14
       2月11日,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局机关纪委通知要求,勘探技术所召开了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梁言顺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所领导、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等人参会。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一是客观认识我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现状与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与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驰而不息地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三是切实转变观念和思维方式,正确对待体制机制约束,深刻认识“过紧日子”的现实要求。四是正确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干部职工,确保教育全覆盖,为所事业顺利发展和干部健康成长提供政治保障。同时要求,一是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各职能部门、业务部门、党支部(含野外临时党支部)要各司其职,履行好监督职责。二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要深化巩固局党组“四个专项治理”和“四个专项调研检查”、所内部巡察、内部审计等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做好问题整改,防止屡审屡犯,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三是加强职工教育管理。党支部、人事部门、纪检部门、各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要在日常通过多种途径强化对党员、部门职工的教育、培训、监督和提醒,当好“婆婆嘴”,常念“紧箍咒”。四是加强规章制度建设。要不断提升制度制修订工作质量,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堵塞短板漏洞,完善监督制约长效机制。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