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团队召开项目年度总结会

作者:田英英 刘聃 发布时间:2022-01-07

14日,勘探技术所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团队召开项目年度总结会,项目负责人、部门领导和主要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成果进行总结汇报。本团队从钻井工艺和器具两方面支撑了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目标任务,在浅软地层定向造斜、高效钻进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创新性器具与工艺的研发,为海域天然气水合物钻采的安全性、高效性和实用性提供了技术支撑。

会议对2021年项目整体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2022年团队整体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概述。会议要求,一是水合物钻采工作充满挑战性,要大胆创新、勇于尝试新工艺、新器具的研发。二是安全保密是项目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要继续加强安全保密意识,进一步完善野外工作秩序。三是团队年轻技术人员较多,大家要珍惜时间与机遇,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努力提升自己。

       通过本次项目总结会,团队成员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钻采技术当前的成果与难点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与指导。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精神态度,努力强化提升技术研发的创新性,助力我所在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中发挥更大的技术优势。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