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河北省大口径岩土钻掘技术创新中心”

纳入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管理序列

作者:王嘉瑞 袁明昕 发布时间:2021-12-20

 

近日,勘探技术所与所属聚力公司共建平台“河北省大口径岩土钻掘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顺利通过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验收,并纳入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管理序列。这标志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式进入实质化运转阶段。

创新中心于20194月获批建设,下设无循环入岩钻具及工艺研发室、无循环全套管施工装备及工艺研发室和无循环扩底钻具及工艺研发室等三个处室,围绕大口径岩土钻掘过程中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研究。创新中心设立技术指导委员会,对创新中心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等进行技术指导,推动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的实施进程;设立管理委员会,负责引进培养人才,制定完善规章制度。经过两年时间,现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各项指标达到预期。

下一步,创新中心将按照《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中心全面建设,稳步提高创新中心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在聚集优势科技资源、开展行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等方面的作用,促进大口径钻掘技术稳步发展。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