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地质钻探孔内事故预防与处理技术规程》行业标准予以批准发布

作者:刘秀美 发布时间:2021-12-20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公告,《固体矿产勘查地质填图规范》等10项推荐性行业标准已通过全国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规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现予批准、发布,自2022年3月1日起实施。其中,勘探技术所主持制定的行业标准《地质钻探孔内事故预防与处理技术规程》位列其中,标准号为DZ/T 0389-2021。至此,勘探技术所近年累计制修订发布标准8项,其中国家标准1项(《地质岩心钻探钻具(GB/T 16950-2014)》),行业标准7项,为我国钻探行业标准化和技术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地质钻探孔内事故预防与处理技术规程》主要对近年来国内地质岩心钻探事故处理工程中的新技术、新工艺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给出了地质钻探孔内复杂情况、钻具事故、卡钻事故、埋钻事故、套管事故、取心事故和测井事故的预防处理措施及孔内事故的常用处理方法,研究提高钻探施工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规范地质钻探事故处理技术。通过本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钻进效率,从而更好地服务地质钻探生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