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讲党课 颂党恩 重温井冈山精神

党委委员车延岗在第一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刘秀美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23日,党委委员车延岗同志以“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为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什么是井冈山精神?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井冈山时,用28个字高度概括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即“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1927年,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在井冈山建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井冈山土地法》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红色政权后制定的第一个土地法,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巍巍的高岗上,在茂密的丛林中,在陡峭的山路旁,他们壮志于胸,不惧生死,信仰坚定,初心如磬,用铮铮铁骨和血肉之躯奏出历史的红歌,凝练成最宝贵的井冈山精神。
      一堂党课,让大家备受激励和鼓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新起点上,与会人员表示,要沿着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勇闯新路的足迹,不负韶光,不辱使命,薪火相传,砥砺前行,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