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一种砂样自动采集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作者:王文 施山山 发布时间:2021-11-25

近日,勘探技术所“一种砂样自动采集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 2 1934449.2)。
       在地质勘探过程中,岩屑录井是了解地层特点的一种极为重要的方法,岩屑随泥浆返回井口,由录井人员进行收集整理和描述。以往岩屑录井方法采用人工采集的方法,地质工作人员每隔一段时间捞取岩屑,洗净后晾晒并进行观察描述。随着科技的进步,钻头的钻进速度越来越快,尤其是像泥岩等硬度较低的地层,采集岩屑的间隔时间变得越来越短,人工采集效率低,愈发不及时。
      本专利提出的一种砂样自动采集装置,能够根据录井系统规定的采样时间与采样间隔自动进行岩屑捞取,从而减轻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让地质人员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岩屑描述,关注地层变化,从而提高钻探质量和钻探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地质勘探。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