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海洋钻探技术室开展首次英语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崔淑英 田英英 发布时间:2021-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督促部门干部职工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海洋钻探技术室全体技术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英语学习。为检验学习成效,11月12日,组织开展了首次英语学术交流会,邀请胡汉月、张永勤、陈晓琳、刘春生等专家进行指导。
      会上,7位技术人员围绕海洋钻探、吸力锚、升沉补偿和焊接等多方面技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全英语汇报交流,汇报内容既是对英语学习成效的检验,也是对各自研究内容的高度总结。胡汉月、张永勤两位专家分享了英语学习经验,强调英语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持之以恒、要创造氛围,通过多渠道、多读、多听、多说等方式提升英语水平。宋刚主任强调,海洋钻探技术的研究需要良好的英语交流与阅读能力,希望大家坚持不懈地学习,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实现个人与团队的更大价值。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团结向上的处室文化、苦练内功的精神风貌,是提升技术水平与英语能力的一次有效锻炼。全体技术人员深刻体会到了英语交流的魅力,突破了英语交流的心理屏障。大家表示今后将通过开展英语日、英语周和英语月学习,以更加热情的心态投入到全室英语学习行动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