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完善制度体系建设 助力高效规范管理

勘探技术所扎实开展制度建设工作

作者:王京舟 发布时间:2021-11-15
      为进一步提升勘探技术所支撑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的内动力,今年6月份以来,勘探技术所围绕“部局导向、与时俱进、科学合规、务实高效、风险防控”原则,集中扎实开展制度“立、改、废”工作,修订《地质调查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28项,制定《勘探技术所工作规则》等制度29项,废除《基本建设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15项,形成了以97项制度为主体,覆盖党建工作、行政管理、财务资产管理、干部人事教育、地调科研外事管理、成果质量与信息化管理、安全保密管理、基建后勤管理等8类制度的管理体系,为打造一支纪律性强、工作能力过硬、支撑新型挑战的地质调查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制度建设,着力加强可操作性,对会议研究中有争议的制度向全体职工征求意见建议,再上会研究,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制度的可执行性,避免了制度不接地气,实现了制度从“要管我”向“我要管”转变。一是提升了内控管理水平。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制度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制度建设,完善行政事务和财务管理制度建设。二是突出提升科研及成果转化管理水平。抓好地调项目管理制度建设,从管理到激励,强化基础、创新研究,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三是提升了服务水平。规范和引导管理部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进一步明确、落实工作责任,简政放权,通过优化各个服务环节提升工作效率。四是提升了长效机制建设水平。严格监督制度,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固化到制度中。
      下一步,拟举行全所范围内的制度宣贯活动,让执行制度成为全所职工的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制度的规范指导作用,为勘探技术所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