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吴佩瑶 发布时间:2021-10-29

10月28日,勘探技术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所长胡茂焱同志和党委委员、副所长冉恒谦同志分别作重点发言,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深部钻探技术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王稳石同志和第五党支部书记、海洋钻探技术室主任宋刚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启航之时,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这一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我所转型发展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提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达到做真学问、搞真科研、出真成果、求真成效。三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着力构建新型钻探工作体系和世界一流的地质钻探核心支撑力量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党员群众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思考如何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二是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年轻干部联系个人经历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三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把能做事、善担当、有作为的年轻干部选拔出来,以挂职、借调、交流等方式推荐到更高平台、重点任务中去历练,帮助其尽快成长成才。 
       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