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钻探工程青年学术论坛暨《钻探工程》期刊青年编委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周红军 李艺 梁楠 发布时间:2021-10-25

 为积极发挥青年编委作用,更好地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探讨《钻探工程》办刊方向,共讨钻探工程技术发展, 10月19日,由《钻探工程》编辑部、中国地质学会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主办,河北永明地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协办的“钻探工程青年学术论坛暨《钻探工程》期刊青年编委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山西大同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施工单位的近30位青年专家参加会议。期刊主办单位——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冉恒谦,吉林大学教授、《钻探工程》期刊副主编陈晨,河北永明地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进磊出席会议。会议由《钻探工程》期刊副主编李艺主持。
       冉恒谦指出,青年编委会是期刊学术质量的保障,成立一年来为期刊做了大量的工作。各位青年编委都是钻探工程行业的青年学术精英,无论是钻探工程行业还是《钻探工程》期刊的发展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钻探工程》期刊执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周红军汇报了《钻探工程》期刊的发展历程和今年的工作,对2022年青年编委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勘探技术所梁楠代表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汇报了钻探工程设计比赛和论文大赛方案。
       会议充分肯定了编辑部和探工专委会的工作成绩,围绕钻探工程行业发展、期刊质量提升、钻探工程设计比赛和论文大赛组织实施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认为钻探工程行业的发展,应围绕绿色新发展理念和“双碳”目标,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深内涵,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期刊质量的提升,应充分发挥编委和青年编委的作用,规范、优化投稿审稿方式,加强论文各要素的国际化、标准化;钻探工程设计比赛,有利于学生的学业评价,在名称、分组设置等方面需要统筹考虑;论文大赛需要编辑部和专委会认真组织协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