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陈剑铭 孟义泉 任启伟 发布时间:2021-10-22
       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结合2021年国家和地调局网络安全宣传周“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活动,勘探技术所于10月13日—17日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举办网络安全技术讲座。邀请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为全所人员进行网络安全技术讲座。从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学习。
       二是排查网络安全风险。通过服务器端相关日志信息,排查风险,提醒全体干部职工下班及时关闭电脑、正确使用电脑端口、安装防病毒软件、设置高强度电脑密码等。
       三是进行OA系统应急演练。模拟OA系统出现故障无法访问时,如何快速进行系统故障处置。
       四是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在办公楼一楼LED宣传屏上滚动播放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相关视频,在OA系统上传相关文件,方便大家下载并长期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大力营造了全所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了全员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取得了预期活动效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