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雄安新区地热清洁能源调查评价(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项目成果 验收获优秀等级

作者:高鹏举 薛倩冰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1日,勘探技术所承担的地质调查项目“雄安新区地热清洁能源调查(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成果评审验收工作顺利完成,验收等级为优秀。

  该项目紧密围绕雄安新区地热清洁能源调查评价需求,于2018-2020年在容城地热田开展地热钻探工程,共计实施5口地热井,进行了钻井、取心、测井、地质编录、固井、抽水试验等工作,完成了批复的目标任务、预期成果、主要实物工作量和绩效目标。

  通过地质编录、物探测井等工作,探查5口井的岩性变化特性、孔隙发育情况,划分了地层厚度,为探查容城地热田深部基岩地热地质条件、查明重点构造位置提供了原始资料。进行的5口井抽水试验获取了水温、水量等参数,为探查容城地热田热储条件提供了数据支撑。开展地热钻探钻头优选、井身结构设计、井眼轨迹控制、取心、堵漏、厚覆盖层钻井液体系等技术研究,结合工程实践优选钻探技术方法,减少了工程风险,促进了地热钻探技术进步,并初步形成了一支地热钻探技术创新和工程管理团队。

  此次验收为雄安新区地热利用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下一步,项目组将进一步总结成果并开展资料汇交等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