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21-06-30

2021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中地调办发202115号)相关要求,勘探技术所深入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安全活动,以高度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以控事故、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强化安全意识。在办公楼、龙河中试基地、野外施工现场显著位置悬挂张贴安全主题横幅和海报,在工作群发送安全警示视频,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精心开展各类安全培训,提升安全技能。63日,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宣教科主任郎雷老师进行健康和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普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知识,指导心肺心肺复苏实操练习,学习急救技能。625日,分管所领导樊广月同志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 全力以赴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为主题,为全体职工讲安全生产公开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悟安全生产的科学内涵,研判我所安全生产形势,提出抓安创安增强安全生产质量效益的治本之举。同日,组织职工观看《生死之间(七)》安全教育警示片,警醒职工深刻认识安全意识淡薄、违反安全规定导致的恶劣后果,吸取惨痛教训。617日,邀请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防火工程学院韩海云教授对所、龙河中试基地进行消防安全实地勘察指导。628日,韩海云教授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为主题,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事故案例分析、重点消防部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如何应对火灾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和讲解,使全体职工对消防安全、消防责任有了更清醒、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会后,通过三人四腿灭火比赛进行灭火实操练兵,加强团队协作,提高灭火器实操技能。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守好安全防线。突出重点部位,聚焦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所领导先后两次带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所大院、龙河中试基地的疫情防控、生产安全、危险化学品、暑期防汛、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了深入排查。同时,各部门、野外施工地根据检查方案进行自查自改,落实网格化安全责任,守好安全底线。

开展安全心理疏导,守护心理安全。部门负责人与外聘人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做好心理疏导,防范因心理问题引发的安全风险。

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拓展安全知识。组织职工参加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组织的“测测你的安全力”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加深职工安全知识的了解,拓展知识面,为构建平安院所创造有利条件。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