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隆重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1-06-2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628日上午,勘探技术所隆重举行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激情澎湃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群团处)主任车延岗同志带领两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作入党宣誓。宣誓结束后,勘探技术所原副所长、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李振亚同志以“学所史 铸初心 育新人 开新局”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勘探技术所所史,结合1957年建所以来的历史沿革,通过一段段难忘的追忆和一件件真实的事件,向全体职工讲述了几代勘探技术所干部职工无论在多么艰苦的岁月里,始终以服务国家发展为己任,发扬“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所风,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地投身到我国地质勘探事业中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诗歌朗诵中达到高潮,9个在职党支部和团委共30名党员干部代表分别进行《第一百个春天》《可爱的中国》《以汗水的名义》《我的祖国》等10首红色诗歌的朗诵。伴随着一首首红色赞歌,我们时而听到八一起义的枪声、时而听到井冈山头的号角、时而听到万里长征的战歌,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用党心和民意为新中国筑起了信仰的铜墙铁壁,为社会主义新家园耕耘出一片片茂密的新绿,为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助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一百年雄辉至伟,一百年风雨兼程。此次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我国钻探技术领航的科研单位,勘探技术所全体干部职工将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努力践行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赋予地质调查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新使命,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原副所长、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李振亚同志讲所史
图2.党委班子成员和朗诵人员合影留念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