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从“水井钻机”到“深水钻探”

一个勘探人的“水”之缘

作者:刘秀美 发布时间:2021-06-18

67日,一个牵动莘莘学子的日子。这一天,对他也是个至关重要的日子,他可以暂时不飞来飞去,而是全身心陪在儿子身旁,真正地履行一个父亲该有的责任。

他,就是冯起赠,勘探技术所钻探设备研发室主任,参与各类地调、科研项目10余项,先后主持的“2500m全液压车装水井钻机研制”“1500m车装全液压水井钻机研制”“全液压多功能车装深水井钻机研制”等项目,全部顺利通过验收,形成的技术成果都成功进行了市场转化,其中1500m钻机先后参与国内煤层气井、国内大直径竖井、国外碱矿抽采井的施工任务。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中国地质调查成果二等奖1项,局优秀地质人才称号。

因为优秀,20195月份开始,冯起赠借调至广海局,挂职船舶管理处副主任,开始了两地奔忙的日子,每次单程就需要至少八小时才能抵达驻地。一个地道的东北人,在河北工作了几十年后,成了一只“候鸟”,一个“奔波”的人。     如今,上班一个多小时的班车,下班要倒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因为每天都要加班,下午四点半的班车几乎从来赶不上。想起原来在所大院的生活,那时候可算是安逸,同样的工作劲度,现在每天要多出至少三个小时的时间奔波在路上。

其实,这些对于一个勘探人来说都不算啥事,唯一让他愧疚的,是即将高考的孩子,本来就处于叛逆期,原本就用心不多,现在更是无暇顾及,孩子转学、租房子以及高考前的每个环节,他都彻彻底底的缺席了。在爱人和孩子面前,这个七尺男儿,少了本该有的底气,全然不像办公室里,即使加班再久再累,依然精气神十足。

如今高考完了,一切又要步入“正轨”,他又再次南飞,成为一只“候鸟”,继续书写与水的缘分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