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勘探技术所)和雄安新区地热清洁能源调查评价(勘探技术所)项目完成野外验收工作

作者:杜垚森 伍晓龙 高鹏举 发布时间:2021-06-18

69日至10日,“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勘探技术所)”和“雄安新区地热清洁能源调查评价(勘探技术所)”项目在河北省保定市蠡县顺利通过野外验收评审工作。参加此次验收会的有7位特邀专家和勘探技术所副所长冉恒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梁健以及项目组人员。

验收会上,“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勘探技术所)”项目副负责人伍晓龙对JZ04井的背景、部署、设计、实施以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了详尽汇报。该项目井号为JZ04井,主要为揭穿高阳低凸起中南部新生界地层,揭露中-新元古界碳酸盐岩地层,获取深部热储层厚度、温度、岩性、渗透性、出水量等参数,为深部地热资源评价工作提供基础资料。随后,“雄安新区地热清洁能源调查评价(勘探技术所)”项目负责人董向宇对D11D12D13D15D22地热勘探井的部署、实施、完成情况以及重大的意义等逐一进行汇报。该项目是2018年至2020年我所承担的5口地热勘查井,主要是为获取深部热储目的层的厚度、温度、岩性、渗透性、出水量等参数,服务于雄安新区地热资源评价,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技术资料。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两个项目的原始资料和实物资料进行了检查和质询,对项目的野外工作和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梳理了野外工作总结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项目的原始资料完整齐全,超额完成了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同意通过野外验收。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