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科学钻探技术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勘探技术所科普宣讲活动走进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作者:梁楠 发布时间:2021-05-31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526日,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拓宽大学生视野,提高知识积累,勘探技术所、中国地质学会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图书馆举行了一场以“科学钻探技术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勘探技术所工程师闫家以“科学钻探技术支撑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等生态文明建设”为视角,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利用科学钻探技术开采清洁能源,从而增加清洁能源使用比例,推动碳达峰进程、促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政策,读懂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讲座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地球科学的兴趣,促进了“空地”科技领域的进一步融合,提升了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地质科学的社会认知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