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谢文卫教授级高工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作者:梁楠 发布时间:2020-12-11

近日,谢文卫教授级高工成功入选2020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是勘探技术所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专家,是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突破。谢文卫教授级高工曾获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梯队第三梯队人才、国土资源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中国地质调查局李四光学者、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自工作以来,主持开发的YZX系列液动潜孔锤钻具,推广1600余套,总进尺达368万余米,创世界液动锤应用规模之最。2000-2006年,参加了我国首次大陆科学钻探工程实施,推动了大陆钻探技术的进步。2008年起,参与我国深部探测钻探技术的研究与工程实施。2016年初,作为核心专家,在平邑矿难现场指导我国首次钻孔救援工程,成功救出深埋地下200多米的4名矿工,获国家安监总局表彰。2017年至2020年,作为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现场指挥部首轮试采工程组负责人和第二轮试采实施的总工程师,与试采科技攻关团队共同攻克了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多项技术难题,为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