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0-10-28

1021日,按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第五专题要求,我所召开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进行热烈研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科技创新发展必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实现科技和经济结合,国家和人民结合。我所作为我国第一所探矿工程应用技术研究所,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为科技创新的奋斗目标,把自主创新作为科技创新的必由之路。

会议强调,科技成果转化源头上是科技成果的供给,因此科技创新不仅包含科研项目上的创新,也包含了成果转化过程中及转化之后的创新。我所现阶段面临着科研成果转化率低、业务部门发展不平衡、投入力量不足、政策支持不够、平台作用未得到充分发挥等一系列急需解决的问题。

会议要求,请成果应用转化室牵头,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处)配合,会后认真总结研讨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细化落实措施,择时提交董事会研究,加快推进聚力公司经营架构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