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

——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同志讲党课

作者:吴佩瑶 发布时间:2020-08-31

827日,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和部、局党组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 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为题讲专题党课。

党课梳理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三个方面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精髓要义和重大意义。

党课认为,近年来,局党组站在新时代新起点,聚焦主责主业,瞄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赋予地质工作新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地质调查事业战略性结构调整,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或进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课指出,所党委在部局党组的坚强带领下,服务中心建队伍,凝心聚力促发展,持续突出强化政治建设、大力强化制度建设、着力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今年,截至目前共开展了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通过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制()订了《勘探技术所党委工作规则》、《党支部目标化管理工作方法》、《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编制了《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手册》,切实深化了党委的制度建设。完成了党支部换届工作,举办了党支部工作培训,听取了各党委成员抓分管部门(联系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各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和主题党日等制度,紧紧围绕所重点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大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

党课强调,政治和业务是紧密相连的,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也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任何业务都是政治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强化意识、争做表率,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松懈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工作、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二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抓实巡视回头看等问题整改,以局内外典型案例为镜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健全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加大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成绩突出的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使用历练,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加强管理改革与创新,加快进入地质调查主战场,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在深地探测、深海探测、能源资源勘探开发、重大工程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现代矿业发展等领域的钻探技术装备支撑服务能力。

党课后,部署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

所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