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雄安新区地热地质勘探井D22井顺利开钻

作者:杜垚森 高鹏举 王晓赛 发布时间:2020-08-27

2020824日上午,雄安新区地热勘探井D22井在安新县三台镇申明亭村东北正式开钻。

D22井是中国地质调查局“京津冀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综合开发示范工程”项目在雄安新区部署的地热地质勘探井,由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简称水环所)进行工程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简称勘探技术所)承担实施。

D22井钻探目的是揭露容城凸起南部斜坡带蓟县系热储,获取蓟县系高于庄组深部热储层的厚度、温度、岩性、渗透性、出水量等参数,服务于新区地热资源评价;查明徐水断裂容城段深部空间展布情况,为雄安新区深部热储层的采灌试验以及相关的科学研究提供试验场地。设计井深为3500m,目的层为蓟县系和长城系地层。

该井是勘探技术所在雄安新区组织实施的第5口地热勘探井。开钻前,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地质地热部负责人李红英、水环所二级项目负责人高级工程师马峰莅临现场,检查了场地、安全、环保等情况,强调项目组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为后续试验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勘探技术所项目实施人员一致表示将发挥钻探技术专业优势,发扬勘探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力以赴完成D22井钻探施工,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