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学理论,讲规矩,警钟长鸣

——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和国磊 宋志彬 发布时间:2020-08-25

821日,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宋志彬主持会议。会议内容包括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学习、法律条例学习三个部分。

支部书记宋志彬首先传达了有关通知要求,提纲挈领地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的主要内容,号召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借助学习强国、网络辅导材料等多种媒介,努力做到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核心要义,理论联系实际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完成。与会党员一致同意将这两本著作作为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读物长期坚持下去。

支部委员和国磊全文传达了《关于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的通报》。通过“梅马案件”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警示教育,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红线意识,做到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工作中一定不能触犯红线,不违法违纪。二是严格按照勘探技术所相关管理条例开展日常业务,通过制度约束合规合法干工作,令行禁止的事坚决不能做。三是要提高警惕,科研和管理的重点岗位和关键人员要守住底线,谨慎行事,做到慎爱好、慎圈子、慎权力,有备无患,打好“保卫战”。四是提高个人修养,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警钟长鸣。

最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了解了政务处分的定义范围,认识到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表示今后支部要更加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不断规范党支部选举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