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第四代“慧磁”首次对接连通作业成功

作者:陈剑垚 发布时间:2020-08-06

阿拉善地区是远古人类的发祥地之一,干旱少雨,气候恶劣,风沙骤起时土石横飞,能见度只有几米。730日深夜,阿拉善盟传来喜讯:勘探技术所第四代“慧磁”钻井中靶导向系统首次连通作业显神威,成功连通碱矿区一组对接井。

实施对接井所在矿区存在黄铁矿磁干扰,此前内蒙古博源集团银根矿业有限公司钻井施工承包商采用多种仪器、历经二个多月均不见成效,士气低落。727日,甲方电联勘探技术所定向钻探室主任胡汉月同志,胡主任急用户所急,迅速安排陈剑垚高级工程师等4名业务人员驱车1500公里,日夜兼程赶往工地,直接奔赴作业井场,仅用了不到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复测和实钻引导作业,最终于3021:30一次对接连通成功,获得了业主的高度好评!

第四代“慧磁”钻井中靶导向系统于201910月份研制成功,这次成功作业显示出第四代“慧磁”较强的抗干扰性,在磁干扰地区其有效测距仍可达到90m,将逐步取代第三代“慧磁”,应用于油气井、固体矿产水溶开采井、煤层气、非常规能源等领域,全面服务于我国清洁能源行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