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多措并举 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并增产达效

作者:刘秀美 邵玉涛 发布时间:2020-08-06

勘探技术所严格把控疫情管理政策与制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做到“一手撑伞一手干活”,超额完成上半年大口径钻头钻具加工任务,平均单月增产达40%以上,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并增产达效。

一、制度在先,防控要严

廊坊聚力勘探科技有限公司为勘探技术所出资设立的国有全资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所党委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和廊坊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文件要求,副所长冉恒谦同志和钻头钻具室主任于好善同志等多次到龙河基地视察,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召开视频会议,制定复工复产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预案、联防联控组织架构及复工复产承诺书等,确保无制度漏洞,切实保障全体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言行合一,共防疫情

疫情伊始,全体干部职工秉持“控疫情保安全”的理念,紧绷安全底线,权责明确,部门负责人认真做好组织、监督与排查工作,明晰职工及家人与疫区接触情况及每天的身体状况,及时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好职工信息统计,做到车间、宿舍、办公室同步清洁、同步消毒;工人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勤洗手、戴口罩、保距离,严格按照管控措施实施,确保无一例感染,为顺利复工复产夯实基础。

三、铆足干劲,全面提产

33日开工以来,全体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克服加工任务重、初期复工工人缺口大的困难,截至6月底超额完成大口径钻头钻具加工任务,平均单月增产40%以上,在减少2个月工期的情况下基本追平去年同期产量,并完成超大直径钻头φ3000mm、φ3200 mm与φ3400 mm设计与试制;完成数字化车间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自动化水平;完成整体除尘设备安装与调制。自主研发生产的大口径钻头钻具销往广州、成都、武汉等全国多个省市地区,助力我国大亚湾与雄安新区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图1.管领导到生产车间视察

图2.疫情期间分散开会部署工作

图3.试制加工超大口径钻头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