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纪律教育不放松 廉政教育敲警钟

——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律和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20-08-04

729日,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以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为主题,为支部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会议认为,《通报》中指出的“三个不力”和三点教训警示,是廉政风险防控关口长期失守,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责任缺失造成的必然结果,我们应当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会议要求,支部应当按照局党组和所党委统一要求深刻反思差距和不足,在查找支部建设自身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分析查找在风险防控方面的监管漏洞,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补齐机制短板,强化制度执行。会议强调,我支部由人事教育处(安全生产处)、财务处、纪检审计处等三个重要部门组成,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监管职责,提高审核把关责任意识。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首个公开通报适用政务处分法给予处分的中管干部案例进行了解析,明确了政务处分种类、处分期间以及政务处分的适用规则,要求会后仍要加强自学,结合支部工作群上传的视频学习材料,达到应知尽知,实现学习全覆盖。会议继续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重温“二十个不准”规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