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开展安全生产主题讲座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20-06-23

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月”要求,以及《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204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根据我所“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19日上午,党委委员、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所长李建国同志开展了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讲座。

本次讲座紧扣主题,从四个方面有序展开:一是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二是从疫情防控、安全责任落实、落实安全生产“五同时”、野外安全生产、基地大院安全、交通安全、油气钻井安全、大型设备安全、危化品安全、外协队伍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宣传、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地调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三是结合近年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和前期我所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我所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主要隐患;四是从抓责任、隐患治理、预警机制、安全教育、文化宣传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几点想法,并对我所2020年重点推进的几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本次讲座是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讲座,使广大职工对为什么要坚持安全发展观,为什么要坚守安全底线和红线思维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也更加系统地学习了地调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做法,清醒地认识到我所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主要隐患,明确了年度重点安全生产工作。

所领导、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