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召开新任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20-06-23

2020618日,我所对5名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职能管理部门党员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提高政治能力。政治能力是一名干部的必修课,即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是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守廉洁、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守护者。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具体到实际工作,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部、局党组的重要工作部署。二是发挥中层干部的参谋助手作用,提升工作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干论”是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不是要我干,而是我要干。因此,在遇到问题、发现问题、洞察问题,应及时了解政策予以妥善解决。不能只提问题,还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合理化建议,做好所领导班子及分管所领导的参谋助手。管理部门的工作要细心细致,积极主动,嘴勤、手勤、脚步勤,要对布置的工作有落实、有回音,不能做、做不了的也要有说法。三是时刻发挥联通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协调管理能力和亲和力。所里正在进行的各项改革均涉及职工切身利益,作为中层干部要和职工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多解释多沟通,化解矛盾和误会,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生活氛围。所长办公室应牵头抓总,立即行动、马上就办。科学技术处应当立足主业,做好与研究室和业务人员的沟通,做他们的朋友。计划财务处要从记账到统筹管理转变。物业中心要贴心服务,化解内部矛盾,做好工人思想工作。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于飞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规矩,严格遵守“二十个不准”。二是压实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此次新任用的部门负责人,也是部门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新任用的部门副职也要协助部门负责人落实任务,对分管范围廉政建设负责。大家都要做到“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和其他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加强自我修养,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四是强化作风,自觉接受监督。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接受监督。不能把上级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不信任,不能把同级的监督看成是为难自己,不能把下级的监督看成是不尊重自己。要切实坚持民主集中制,注意听取不同的意见。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设定的程序和规定办事,不搞自由主义,要形成制度管人、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性机制。要加强作风建设,包括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其他党委成员对新任干部也提出了要求,希望5名同志能够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尽快进入角色,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履职尽责,保持清正廉洁,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5名新任干部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在新的聘期、新的工作岗位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和所党委工作安排,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一是要加强学习,讲政治,守规矩,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廉洁自律,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人;三是要敢于担当,为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干部职工的殷切期望。

党委成员出席会议,新聘任处级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