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0-06-23

618日,所党委召开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和2016年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等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科技界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我国科技事业密集发力、加速跨越,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一些前沿方向开始进入并行、领跑阶段,科技实力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会议强调,作为地质钻探技术研发与应用单位,我们要主动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发挥我所优势,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二是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绩效工资分配改革,强化统筹协调。三是破除科技评价“唯论文”不良导向,坚持“五问”“五不唯”成果与人才评价标准,培育打造高质量科技期刊。四是自觉践行,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营造尊重人才、尊崇创新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四态”调查工作方案》《2020年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巩固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措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与任务分工》等内容。

 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