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扎实开展保密宣传检查,推进保密工作转型升级

--勘探技术所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作者:王京舟 发布时间:2020-06-10

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和平年代,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今年5月是我国第32个保密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局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国家秘密信息安全,强化职工保密安全意识,我所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地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规范保密管理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5月初,保密办制作保密宣传展板,向全所职工普及保密法规与常识,在办公楼一楼大厅电子屏不间断播放保密宣传信息,引导职工从维护国家安全、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512日,召开动员部署会。会后,保密检查小组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和局保密办的检查标准,对全所191台电脑存在的保密风险点及薄弱环节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的检查,记录好已出野外的职工,待其回所后进行检查。此次检查,进一步促进了职工养成良好保密行为习惯,达到了检查与服务互动、检查与教育共赢、检查与整改互促的效果。

525日,保密办联合装备管理处,对全所办公复印机、打印机及传真机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清查,关闭自动存储功能、拆除无线模块,降低失(泄)密风险。同时,保密办为涉密人员发放保密读本,以文字漫画相结合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宣传保密工作,达到保密知识入脑、入眼、入心的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保密宣传教育内容,扩大了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影响力,促进了保密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保密知识与地质文化相融合。下一步,我所将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提升保密防范能力和保密意识,严格保密纪律,为我所扎实推进地质调查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