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开展双控体系培训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20-06-02

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和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的相关规定,527日,我所以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以下简称“双控体系”)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北英博认证有限公司的安全评价师周朝晖作专题培训。培训详细讲解了双控体系背景、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基本概念术语及相关机制建设等内容,重点解读了我所龙河中试基地安全生产中易发的风险点及其相关防范措施、隐患排查治理清单等,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李建国副所长强调,各部门会后要进一步细化培训内容,加大风险排查力度,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做好安全隐患措施整改公示,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过本次培训,扩展了职工对双控体系的理解,强化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推动了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为我所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保障。今后我所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本次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开展,所领导、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安全员等40余人集中进行培训,其他职工自行接入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