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承担的D22井地热钻探工程设计顺利通过评审

作者:高鹏举 薛倩冰 发布时间:2020-05-26

523日,雄安新区地热清洁能源调查评价(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项目D22井地热钻探工程设计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关于D22井地热钻探工程设计的汇报,结合工程设计文字材料,认为D22井工程设计内容齐全、格式规范;钻井、地质编录、固井等技术方案合理可行,符合相关行业标准;完井和抽水试验方案满足地质要求,合理可行;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措施完善,可以满足雄安新区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建议项目组进一步完善施工组织结构及人员配置,加强各方沟通协调。

D22井位于安新县三台镇东,设计井深3500m,主要为揭露容城凸起南部斜坡带蓟县系热储,获取蓟县系高于庄组深部热储层的厚度、温度、岩性、渗透性、出水量等参数,服务于新区地热资源评价。

京津冀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综合开发示范工程首席科学家王贵玲、我所副所长冉恒谦、科学技术处临时负责人郑庆辉、钻探设备室主任王庆晓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评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