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开展上半年保密工作检查

作者:王京舟 发布时间:2020-05-28

512-22日,我所开展全所范围内的保密工作检查。保密委员会高度重视此次检查,要求保密办公室提前谋划、部署,对全所电脑进行保密大体检,对全所职工进行保密教育培训。

512日上午,副所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动员部署会,保密办成员19人悉数到会。会议认为,此次保密检查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部、局对保密工作的要求,为扎实推进我所2020年重点工作提供保障。通过全所范围的保密检查,加强保密管理举措、消除风险点,促进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此次保密检查要严格按照局保密办的检查标准,对所保密工作特点、保密风险点及薄弱环节采取拉网式、全覆盖的检查,记录好已出野外的职工,待其回所后进行检查。会议强调,此次保密检查必须坚持交叉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执行保密处罚条例。随后,办公室主任车延岗进一步明确了检查方法与步骤,保密办成员按照职能部门与业务部门交叉检查的原则进行了任务划分,对全所191台电脑进行了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职工保密意识明显增强,各部门保密工作进一步加强。未发现不贴非涉密标识、不设置复杂开机密码、不安装杀毒软件、私自存储国家涉密文件等现象。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包括私自定密的报奖材料未及时脱密、杀毒软件不能有效查杀病毒、忘记私自加密的硬盘密码等。保密办成员进行详细记录,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保密教育,删除了未及时脱密材料,安装了火绒杀毒软件重新全盘查杀,对忘记密码的磁盘进行了格式化处理。

开展全所范围内的保密检查,是我所2020年保密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检查严格执行 “检查结果追责制”,改变了以往“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的现象,达到了检查与服务互动、检查与教育共赢、检查与整改互促的效果。既给全所电脑做了一次全面“体检”,又根据“体检”结果有的放矢地防止了保密工作风险点,进一步促进了职工养成良好的保密行为习惯,推动了全所不断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