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身在疫区心在岗,隔离工作两不误

作者:崔淑英 发布时间:2020-04-10

对于远离故乡的游子,一年一度的春节七天长假多么令人期盼和向往!然而,2020年的春节,人们对假期时间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尤其是湖北籍的游子,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七天之后,迟迟不能归岗的他们再也不能安心享受在家的时光,纵使身在疫区不能回归工作岗位,但也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在家办公成为他们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20201月,陈晓君回到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老家过春节,身在重疫区,疫情的紧张感笼罩在每个人的心头。疫情无情人有情,陈晓君作为第七党支部党员,按照所党委关于在湖北党员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精神,第一时间联系了所在社区,表达了自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想法。同时,作为聚力公司总经办副主任,由于公司聘用的劳务工人数量多、分布范围广,为了能够紧跟园区组织的复工复产工作,同时保障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他积极联系园区相关部门,了解复工复产政策,仅用三天时间就组织制定了公司疫情防控方案、疫情应急方案、复工复产方案等近10项复工复产文件,建立了8个类别的疫情防控登记表,积极向园区申请复工复产工作;另一方面,在防疫防控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积极联系各种渠道采买物资,及时采购了消毒液、一次性口罩、各类测温仪器等,为公司的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公司于217日顺利实现了复工,34日顺利实现复产,首日复产54人,复产率达到60%,至3月底公司复工复产率达到98%,基本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虽然身在老家,但是陈晓君的工作积极性一如往常,他不仅完成了疫情相关工作,公司日常工作的开展也没有耽搁。在家隔离期间完成了多项重要工作,例如:起草了公司2019经营情况汇报、组织制定了公司2020年度经营及目标任务、协调开展了公司双控机制的建设、组织完成了公司11档的档案建立工作、组织制定了公司2020年度在中国矿业报上的宣传方案、组织了公司现有产品标准的完善及修订工作、完成了公司营业执照注册资本的调整等。

    陈晓君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所党委的抗疫精神,做好隔离防控的同时,也有效地完成了总经办的相关工作,真正做到了身在疫区心在岗,隔离工作两不误。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