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党委召开会议 听取班子成员抓分管部门(联系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0-04-13

48日,所党委召开会议,分别听取各党委成员抓分管部门(联系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廉政风险。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会议强调,党委班子成员向党委书记汇报分管部门(联系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是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委班子成员抓分管部门党建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党委班子成员必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走在前、作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引领带动各党支部、各部门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健全纪委监督、职能部门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兼职纪检干部的作用。三是加大对业务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的压力传导,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充分发挥业务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作用。四是指导党支部做好换届工作,加强野外党支部建设。五是落实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并做好制度宣贯工作。七是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发展党员。八是指导监督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制度,活跃支部活力。九是以身作则,带头改进作风建设。十是加强干部配备,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十一是加强宣传工作,规范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十二是加强内部巡察,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十三是加大事务公开,主动接受干部职工监督。十四是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重点做好车辆管理、合同管理、公司管理、劳务用工、材料费、加油费、水电费、房租费等领域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勘探技术所党委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实施方案》《勘探技术所党委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研究了浅层造斜应用示范项目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等事宜。 

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同志主持,党委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