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局“两委”书记2019年度述职考评会精神 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0-03-30

326日,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局“两委”书记2019年度述职考评会精神 ,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到逢会“三个必讲”,逢会必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逢会必讲安全生产、保密和综合治理,逢会必讲全面抓好“两重”工作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办发〔202010号),落实《局党组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工作方案》(中地调党发〔202028号)。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配合部、局党组做好巡视检查各项工作。三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大自查自改力度。四是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五是着重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六是着重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七是定期研判防范廉政风险点,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八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九是加大培训力度,解决干部职工本领恐慌。十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人才素质提升。十一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十二是宣传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弘扬优秀地质文化。十三是加强学习,敢于发扬斗争精神,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本领。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会议强调,《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一是党委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把握《规定》新要求,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规定》精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党委办公室要协助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具体要求贯穿到《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支部目标化管理办法》中,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勘探事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审议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等。

所党委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