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守护“我的城” 勘探人在行动

——勘探技术所在鄂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防疫活动

作者:吴佩瑶 发布时间:2020-03-18

春风拂过,荆楚大地万物复苏,湖北省疫情形势正在发生着积极向好的变化。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迅速迸发,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勇敢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而那些无法走上前线的人们,自觉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这场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勘探技术所8名在鄂职工就是其中的一员。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与当地防控部门取得联系,积极领受疫情防控任务,与干部群众共同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我是一名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刘晓林,地质钻探室职工,年前回湖北省宜昌市高新区白洋镇太保场村探亲,疫情发生后,全家按当地政府规定进行居家隔离。隔离结束后,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他主动与村支书取得联系,希望能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得知村里急需口罩的情况下,积极联系购买渠道,并向村里捐赠1000元采购口罩。同时,与曾任市人大代表、村长的父亲共同承担本地20户家庭每日体温检测和防控物资发放工作。

在他的号召影响下,爱人石婷也积极报名成为区疫情防控小组志愿者,写下志愿申请书:“疫情期间,我也经历了从恐慌到调整到平和心态的过程,防疫第一战线的你们的英勇和不易深深的打动了我们,作为有完全能力的成年人,我志愿加入到你们的行列中来!我志愿,无论需要本人在哪部分岗位值守,必将尽心尽力,不求回报。”在她得知当地秭归脐橙受疫情影响销售困难时,在快递恢复后第一时间通过电商渠道帮助宜昌秭归橙农销售滞销的脐橙农产品。谈及体会,刘晓林说:“家乡人民正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常年在外工作的我愿为家乡人民贡献微薄之力!”

我是临时网格员,承载满满希望

涂运中,定向钻探室职工,年前回到武汉,因常年在国外工作和父亲相聚的机会少之又少,本想借着过年的假期回黄石市陪父亲过年。123日,早上起床从新闻得知武汉市政府通知当天上午10点封城,看到钟南山院士号召武汉人都留在武汉,为防止疫情扩散。他当即决定立即响应号召,退票,留在武汉过年。

刚开始的时候,小区还可以自由出入,每周外出一次到超市采购生活物资。215日后,隔离措施升级,非特殊原因不能出入小区,所有超市关闭,市民只能通过社区组织的团购活动买菜。当看到武汉市也在招募志愿者时,也想报名参加,但考虑到家里的实际情况,爱人是医生,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家里还有老人孩子,只剩下他来照顾。在这种情况下,他想到为身边的老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岳母有两个姐姐,其中大姐和大姐夫都是八旬老人,住在武汉大学,没有子女,体弱多病。二姐已经去世多年,二姐夫独居在十五中家属楼,女儿在荆门市探亲,无法回武汉照顾。为了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他想办法与他们所在的小区网格员取得联系,加入微信群,关注他们社区组织的生活物资团购情况,帮助他们及时获得需要的米面油蔬菜等各类生活用品,定期和他们电话联系,随时关注他们的身体情况。

家对门有户邻居,独女5年前因病去世,只剩下两位老人和7岁的小外孙一起生活。了解到老人不会使用微信,不会网购,便主动跟他们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后,帮助他们参与社区的团购,团购里没有的部分,通过京东、盒马、美团等各种渠道进行采购,并垫付费用。考虑到老人外出不便,也为了减少他们被感染的风险,每次他都主动帮忙去取快递,随后放到邻居家门口。涂运中说“我所做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希望通过所有人的齐心协力,我们能早日取得此次战役的胜利,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发挥模范作用

许洁、闫家,深部钻探室职工,也是共产党员。许洁在所领导的支持下,积极响应潜江市“双报到双服务(市直单位党员到辖区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号召,主动在居住地所在湖北省潜江市建设街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该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活动期间,许洁同志严格按照值班表安排,在居住小区门口做好体温检测、健康询问、信息登记、身份证查验工作,确保外部风险不进入,切实做好“守门员”。闫家也积极响应号召,及时与当地政府联系,参加所在街道办事处的防疫工作,为居民发放消毒剂等防疫用品。

参与防疫工作期间,他们看到很多党员同志积极回应居民要求,事无巨细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同时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稳定了大家的情绪,深刻体会到党员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协助社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勇担当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勘探技术所8名在鄂职工作为普通干部职工,用勘探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守护他们的家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就像一首歌中唱到的那样:“当寒风突然袭来,卷走收获的期待,总有一扇门为你打开 ,总有人为你逆风而来,有关怀 前方就有未来,前行的路 无惧风雨灌溉,有关爱众志成城连血脉,彼此坚守,终会日出云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