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举办系列科技讲座

作者:梁楠 发布时间:2019-12-16

126日,我所举办系列科技讲座,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康嘉杰副教授、地调局期刊管理中心程新主任、《中国地质》郝梓国主编作专题报告。

康嘉杰老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为题,分享了自己基金申请心得,认为要把基金申请当成大事来抓,注重成果积累,多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活动,并做好多次失败的思想准备,从失败中不断完善提升。他还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具体注意事项。程新主任以“局系统期刊现状和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国地调局系统期刊的整体发展现状。郝梓国主编以“科技期刊与科技论文写作技巧”为题,分别从科技论文、科技期刊与期刊数据库,科技论文撰写要求,地质科技论文中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如何挖掘高水平论文题材等方面进行报告,并通过论文实例讲述加深大家理解。

此次讲座为我所带来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知识,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方法,有利于进一步拓宽青年技术人员项目申报渠道和提高成果宣传质量,助力青年成长。

副所长冉恒谦主持会议,所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